X

Latest News:

Sutra LecturesSnapshots Of ActivitiesSweet Dews Of Dharma TalksDharma FriendsNewsletter
A thousand eyes observe and a thousand hands reach out.
To direct living beings who are confused at the crossroads.
He vows that all sentient beings will leave suffering.
And ascend to the other shore with Maha Prajna.
DRBA English | DRBA Vietnamese | Dharma Realm Buddhist Association | Home

Vegetarianism » Vegetarianism In Harmony With Nature » Vegetarian health benefits » 金牌選手的飲食

金牌選手的飲食

 

金牌選手的飲食
出身澳洲之游泳金牌選手馬雷‧羅斯,他不僅在西元一九五六年於墨爾本所舉辦的世界運動會中勇冠群雄,一舉奪得三塊金牌,成為世運會中最年輕的金牌得主,並於次屆羅馬世運會中贏得了四百公尺自由式的錦標。他的每日食物,主要是以黑麵包、帶麵皮的小麥粉及黑砂糖為主,另外輔以生蔬菜、水果、乾果、海藻及穀類為副食品,並於烹調之時,絕對杜絕所有化學調味料。


長途競走的感言
1949年冬天,在英格蘭島舉行的一項「長途競走」運動中,一位56歲研究蔬菜食物療病的專家芭芭拉.摩爾醫師,她以27小時30分鐘走完110英里,打破了當時所有年輕人的記錄。誰知不到3個月,這位女醫生又以20天的時間,斜穿英格蘭島,完成了一千英里的競走,轟動了英倫三島。
在歡迎她的宴會上,新聞記者問她這一次「長途競走」的感想,她微笑地說:「我覺得非常愉快,這次步行的目的,乃是想以身作則,證明唯有每餐素食的人,才會有強健、清醒和潔淨的生活!」


老壽星的話
米莉姬是塞爾維亞米裡奇附近一個名叫波德拉瓦涅城鎮上的老壽星,今年一百零四歲。米莉姬年已過百,但身體壯實,眼不花、耳不聾,每天做家務,還放牧一百五十隻綿羊。一百多年來,米莉姬僅去過二次醫院,不是看病,而是接種疫苗。米莉姬有著很好的生活習慣,不吸菸喝酒、不暴飲暴食,飲食以素食為主。她說:「吃素,健壯了我的身體、淨化了我的靈魂。」米莉婭認為,現在的年輕人不注意保重身體,經常飲酒吸菸,有人還吸毒,因此不長壽。


吃素的名人
從最早有記載的歷史文獻中,我們可以看出素食被人類視為天然的飲食。
早期的希臘、埃及、希伯來神話中,都描寫人類原來是吃水果的。許多偉大的希臘智者,如:柏拉圖、戴奧堅尼、蘇格拉底、畢達哥拉斯等,也都極力推薦素食。
至於莎士比亞、歐維德、佩脫拉克、達文奇、達爾文、愛默生、羅素、詩人雪萊、印度詩人泰戈爾、俄國作家托爾斯泰、劇作家蕭伯納、印度總理甘地也是素食者。
現代人如愛因斯坦、保羅紐曼、查理王子、戴安娜王妃等也是熱心的素食者。


最有效的防禦裝甲
1945年,美國在日本的廣島和長崎投下兩顆原子彈,將長達9年的第二次世界大戰畫上句點。這兩座日本南部繁華大都市,在原子彈爆炸後,頃刻成為死城。奇怪的是,當時兩地的牛隻卻極少死傷。
後來,在原子彈試爆的美國軍艦上,發現用來試驗的羊群,竟然幾乎沒有一隻羊因承受輻射線而死亡。研究證實:牛、羊都是草食動物,草中的鉀元素,對原子彈爆炸的輻射線有強力的抵抗力。任誰也沒想到,「素食」竟是核子浩劫中最有效的防禦裝甲。


吃肉的醫療代價
根據一群美國醫生的研究報告顯示:每年因肉食而造成的醫療費用,相當於因吸菸致病的醫療費用,估計大約在五百億美元左右。另一份醫學研究報告也指出:美國每年大約要花一億四千萬到一億七千一百萬美元的額外支出,作為吃肉的醫療代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