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Latest News:

Sutra LecturesSnapshots Of ActivitiesSweet Dews Of Dharma TalksDharma FriendsNewsletter
A thousand eyes observe and a thousand hands reach out.
To direct living beings who are confused at the crossroads.
He vows that all sentient beings will leave suffering.
And ascend to the other shore with Maha Prajna.
DRBA English | DRBA Vietnamese | Dharma Realm Buddhist Association | Home

Vegetarianism » Vegetarianism In Harmony With Nature » Words of the Buddha

The story of liberating two burros2013-11-08

Do people remember the story about the burros that are in the back property? Wild burros were being culled by the government. There were herds of these burros running wild somewhere in Arizona. The government was basically exterminating them, because they were too many. Somebody said, “Hey, maybe we could buy some and liberate them. Liberating life, something big, not just these pheasants, turtles, and pigeons. Let’s liberate something big.” So they obtained the burros and brought them to the City of Ten Thousand Buddhas.

Read more »

吃素的白狐狸2013-01-10

為什麼要放生呢? 因為放生、不殺生這是佛教的一種慈悲心。所謂「今生不籠鳥,來生就不坐監」,你看那坐監獄的人,他為什麼坐監獄呢?就因為他養鳥,把鳥圈到籠子裏,不讓牠出去,所以將來就受果報,自己也坐到監獄裏,政府也不叫他出去。

Read more »

豬手劉先生2013-01-10

在最初,他對父親、母親是很好的,以後那一生,他就投生到一個很有錢的家裏。他父親大約四十多歲才生他這個兒子,等到他大約十三歲時就結婚了,娶一個比他年長一兩歲的太太。他父親雖然已經有五十多歲,但是婬欲心還不斷,又討個小老婆;這個小老婆,和兒媳婦年紀大約是差不多大的。豬手劉先生有了太太不到一兩年,就生了個兒子;等他這兒子到十三歲的時候,他又給他這兒子也結婚了,兒子的太太大約比他兒子大幾歲的樣子。

Read more »

今生人吃狗,來生狗吃人2013-01-10

做人不是太過,就是不及。太過,做善事時執著,有個名利心在善裏頭夾雜;或者不及,做惡事不叫人知道,這也是很危險的。這是一個太過,一個不及。做善事若能不叫人知道,那是真善;做惡事儘量叫人知道,那就不是大惡。所以才說:「善欲人見不是真善,惡恐人知便是大惡。」由這兩句話就知道,我們應該「諸惡不作,眾善奉行;擇善而從,不善而改。」人不怕有過,就怕你有過不能改。過而不改,就是真過;你要是勇於改過,瀰天大罪一懺便消。無論是在國法、人情、天理上,你要能痛改前非,上天不罰悔過之人。怕就怕你護惡不宣,明明知道自己有罪過,不想改,也不想叫人知道自己的罪過,這叫什麼呢?這叫掩耳盜鈴、自欺欺人,是瞞不住的。

Read more »

公主的羽衣2013-01-10

古代魏國有一位公主長得很美麗,她喜歡打扮,總是穿得很豪華。她有一件用翠鳥羽毛繡縫的衣服,閃閃動人,遠看起來很像一位仙女。
有一天,她穿了這件衣服向魏太祖請安,魏太祖一看,就正色對她說道:「快把這件衣服脫下來給我,以後不許再用羽毛來做裝飾。」公主笑說:「一件衣服用得了多少羽毛啊!」魏太祖說:「妳是一國的公主,妳穿這樣的衣服,皇親貴族都會模仿;就連一般民女也可能會希望穿這樣的衣服。商人們只要有利可圖,就會想盡方法去捉鳥,以供應羽毛的需求,那時所殺的生命,就不計其數了。窮究根源,就是由妳所引起的,這樣妳的罪過就很大了。」

Read more »

下跪求救的肥豬2013-01-10

閉關的時候,有一年六月二十六是馬王爺的生日。這一天,老吳家想要殺豬來賀馬王誕。這頭平時餵的肥豬,這天要殺牠了,這肥豬也大有點靈性,就跑了。跑了,有一些個短牆,隔著幾道短牆,牠都越牆而過。那麼就跑到大師閉關那個房裏去,向常仁大師跪下,眼睛就流淚,意思間,就要常仁大師救牠的生命,叫老吳家不要殺牠。這時候,這位大師就對牠說:「你在前生殺其他的豬,所謂殺人償命,欠債還錢。你殺人家,人家也要殺你,現在你要受這個果報,你趕快去認帳啦!你既然求我,等你被殺了之後,我來超度你去做人。你做人,因為你前生這種的際運,你要諸惡不作,眾善奉行。然後修道,將來證菩提果,得涅槃樂。啊,你不要扛債不還啦!」說完這幾句話呢,這頭豬也就很聽話的,自己就跑到外邊去,循回舊路,心甘情願的被老吳家這些人把牠殺了。殺了之後,因為這個,以後常仁大師度這一百多口人全家都吃素了。

Read more »